ID822688718

[芽冬]星星的纹身

nan太:

[盾冬百日产粮活动文]解锁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“你没有预约。所以抱歉,我不能接待。”




Bucky这句话,把Steve瞬间打蔫了。




他辗转反侧,花费了整个周末的时间才积攒起来的勇气,被对方轻轻一点就漏了个精光。现在的自己看上去一定像极了热闹游园会结束后,被人遗忘在角落里的破气球。自己太过纠结于到底要不要来Bucky的这间纹身室,居然忘记了最基本的预约。Steve既失落,又懊恼。




真是个笨蛋!




霓虹招牌跳动着红光,金发少年垂着头,蓝色眼睛在黑白马赛克地面慌乱寻找着停留点,脚步却迟迟没有离开的意思。




“好吧……”Bucky叹了口气,放下手里正准备清洗的打雾机(softfog),“这位小朋友,如果你只是想装酷,我建议还是回家再考虑考虑。”




这间位于地下室的纹身工作室没有窗户,漆黑的墙面挂满了各种工具和纹身图样——玫瑰荆棘,骷髅枪炮,更有些意义不明的异邦文字。一盏黄色圆形顶灯提供着最低限度的照明,让一切在昏暗光线中更显奇异诡谲。当Steve拨开红色玻璃珠帘进来时,Bucky正弯腰将一组圆针从脚边的地柜里拿出来,做着正式营业前的准备工作。




Bucky接待过不少和他差不多年纪的少年,他们大多嚼着口香糖或装腔作势地抖着烟灰,用各种艳色染发剂和奇怪装饰把脑袋堆得像棵不堪重负的圣诞树。由其是些女孩,涂着荧光色的唇膏,直接在他面前撩起上衣,用夸张的手势喊着,“嗨!在这里来个纹身!我要宣示自由!”他们想要的“酷”和自己的工作完全是两码事。所以Bucky更爱接待那些成年人——对自己想要什么很清楚,也有能力承担后果。




而眼前这个男孩,整齐的白色衬衫连领口第一粒扣子都规矩扣着,深灰色的老式西裤搭配纯一尘不染的黑色乐福鞋,从头到脚一副乖宝宝模样,和周遭一切格格不入。大概是第一次进纹身店,他时不时透出莫名的紧张和害羞,让Bucky都有些不忍心对他大声苛责。




“我……打输了一个赌。”




“赌约是来纹个纹身?”




对方像啄食米粒的麻雀般猛点着头。Bucky坐在工作台前交叉着胳膊看着他,感觉自己像个快要抓狂的保姆。




眼神交汇间,男孩突然躲闪起来。他转脸盯着右侧墙壁一个面目狰狞的红色般若样片出神,略带倔强地补充到,“我觉得兑现承诺很重要!”




“这句话听上去倒像个男人。”Bucky嘟着嘴唇点了点头,“满十六岁了吗?”自己从不接待十六岁以下的未成年人,这是原则。




Steve终于离开了门口的尴尬位置,快步上前,瞬间递上自己的驾照!猛然出现在自己鼻尖的证件把Bucky吓了一跳,甚至不自觉地回缩了下脖子。




“我叫Steve!全名是Steve Grant Rogers,男,生日7月4日。三个月前我已经满十六岁了!而且我也有了1类驾照!”




Bucky噗地一声笑起来,这个男孩也直率得太过可爱了。




“好吧,Steve。”Bucky弯着眼角,指了指自己身旁的凳子,“如果你愿意等,我也许能尽快处理完准备工作,留点时间给你。”




“谢谢你!”




“Bucky。大家都这么叫。”




盘踞在眉头上的愁云瞬间消散无踪,Steve满脸笑容地猛坐在红色圆盘转椅上,不自觉地晃着圈。




“所以,你到底打了个什么赌?”Bucky整理着色料瓶,头也没抬地问到,“好像少了瓶BlackSumi……”




“赌我有没有勇气去向一个人表白。”黑色扁瓶上写着suluape这种意义不明的单词,Steve盯着Bucky金属手指的动作,轻巧而精细。




Bucky抿着嘴笑起来。自己应该想到,这个年纪的男孩满脑子都是追姑娘那档子事。对方一定很可爱吧…说不定也有着金色头发,蓝色眼睛,长长的睫毛会天真地扑闪扑闪。和眼前这个男孩站在一起,就像新年百货商店展示柜里一对精致可爱的孪生娃娃。




“金发碧眼?”他无关痛痒般问了一句。Bucky打开了工作台前的一盏落地长臂无影灯,将自己上半身笼罩在一片白光之中。银色的金属手臂虽有负满硬物摩擦的损伤瘢痕,却依旧闪闪发亮,让Steve移不开眼。




“不是……”Steve有点迟疑,但还是补充了一句,“是黑色的。”




“那还真跟我想的不一样,我以为你会喜欢,怎么说,比较传统一点的?”


“Bucky,你喜欢什么类型?”Steve抿着嘴唇睁大眼睛问起来。




他转脸瞟了一眼Steve,对方刚刚稍有放松的前倾身体立刻缩了回去,“抱歉!我不该这么多话,打扰你工作。”




“胸大的。”Bucky挑衅地抬了下眉,并在自己胸前做了个手指全开的夸张动作。这个带着明显暗示的大人表情成功让对方红了脸,让他愈发觉得逗弄这个纯情少年非常有趣。他大概还是个小处男呢!




Steve低下头,默默划了两下自己的胸,如果瘦弱到能称为胸的话,几乎是自言自语地憋出一句:“如果我能像你一样强壮就好了。”




为了工作方便,Bucky一般都穿着黑色的贴身工装背心。即使正式工作时穿上围裙和其他护具,饱满肌肉线条依旧展露无遗。再加上一条金属义肢,怎么看都是不好惹的角色。他检查了一遍割线(secant)和重彩机(heavycolor),又踩了几下脚踏,确定一切OK。




“我得说,你确实相当瘦,即使是和同龄人比。不过……”Bucky边盘着线圈,边苦笑起来,“像我也没什么好处,可千万别像我丢了条胳膊。”




“我很抱歉…”自责于不经意间将话题针对上了身体残缺,实在粗鲁而冒犯。




“没什么,我已经习惯了,而且也丝毫不妨碍我现在的工作。”




“是意外吗?”想了解对方更多的心情,让Steve又忍不住追问了一句。




“小子,你问太多了!”Bucky边更换排针,边故作生气般地瞪了他一眼,“别得寸进尺!”




“我很抱歉!”




“你的抱歉也太多。”




被连续质问弄得手足无措,Steve张着嘴却不知该说点什么。




“我以前是个士兵,上过前线的那种。”他的样子在Bucky看来平添几分可爱,自己又怎么会真心责怪单纯的小男孩,“战争创伤罢了。至于怎么受得伤…脑震荡造成记忆不太稳定,我自己都不太清楚细节。”




没有间断手上的工作,他看了眼排针号码,喃喃自语,“15号。”更察觉到自己今天的话也有点多。




“我一直想参军,可是我的身体实在……”Steve虽然倔强地不愿意放弃,但被连续退回的申请多多少少都消磨着自尊心。




“为什么想要参军?”眼前的小笨蛋会不会对战争一词理解的太过肤浅了?




“战争已经持续得太久。每个人都在拼命,我不想像个废物躲在后方,躲在别人用生命换来的保护之中。”Steve目光坚毅的看着Bucky,急迫与决心显然不容动摇。




“其实,被保护的感觉也没你想象的那么糟……虽然这种单纯,或者你认为高尚勇敢的奉献精神,会支撑起最初的决心。”Bucky放下手里的活,咬了下嘴唇,“但当你抚摸着身上越来越多、越来越深的伤口,回想着不断在死亡边缘游走的残酷,还是会妄想有人能帮你承担一些,甚至能保护你一次。不知道什么时候,什么地点,自己就会变成一具无人认领的尸体。孤独无援会渐渐将人侵蚀。最后你就会变成一个机器,强制自己去执行命令,却不再去追问原因。”




察觉到自己似乎勾起了对方不堪记忆,Steve垂下头,看着自己悬在空中的脚尖,“抱歉,我从没想到过强壮如你也会有想要人保护的时候……”




“我更没想到小豆芽也会如此强烈地想要保护别人。”Bucky扶了下额头,陷入回忆让自己有些头疼。




“所以,有一天!我一定可以保护你!”


Bucky已经不太记得Steve红了多少次脸。




“你,可能比我更勇敢。”Bucky抬起胳膊,把凌乱的发尾扎成了个马尾,报以微笑。Steve盯着他的侧脸,有些出神。




“我,可以摸一下吗?”他用微微弯曲的食指指着那个金属左臂。




Bucky迟疑了一下,将双手叉腰,还是点头同意了。对自己手臂好奇的人不在少数,Steve一脸人畜无害的单纯模样实在让自己提不起戒备之心。




手指触碰的瞬间,金属的冰凉感瞬间袭来,让Steve忍不住往回缩了下手。




“比你想象得还要冰冷吧…也有些吓人……所以纹身师的工作还挺适合我。”




手指重新沿着每一个关节组片向上移动,硬质的凸出与凹陷触感尖锐,确实不能和温热的肉身相比,但却另有一种粗野与残缺的魅力。想象着Bucky失去手臂,又被安装上义肢,承受过双重痛苦和煎熬,独自一人在冰天雪地的战场,寻找活着回家的路,那肩头的红星异常血腥而刺眼。




“不!我觉得很美,像活得一样。”




鬼使神差般,Steve用双手挽住金属臂,闭上眼睛,缓慢低下头,对着那颗星轻轻地吻了下去。金发男孩靠在自己的手臂上,工作灯在他的睫毛上打出一片白色的雾,让这个别扭的亲吻似乎泛着纯粹圣洁的光。自己的手臂无法精准感知这个吻的深浅与唇的温度,Bucky心底凭空蹦出一声“可惜”来。不得不承认,自己虽然被Steve的出格举动稍有吓到,但很奇妙地,似乎自己也感受到一丝丝可以相互依靠的温暖。


 


“你……可以…先看看那边的图册,也许能帮你做决定。”带着心虚的语气,Bucky将自己的思绪和手臂一同抽离,结束这个越来越尴尬姿势。但Steve的手臂还微微张开着,对那个奇怪的吻、那个奇怪的拥抱意犹未尽。




“我要纹一个红色的星星!”半分钟的沉默后,Steve突然叫起来,"像你的一样!"




“也要在左臂上?”




“不,我想纹在这里!”




他解开领口处的两粒纽扣,左手扯开前襟,露出胸骨隐现的瘦弱前胸,用右手拇指抵着自己肋骨间的心脏处,直勾勾地盯着Bucky。




“正式纹的时候,会有专门的衣服给你换上。”




Bucky脑袋嗡嗡作响,急忙伸手帮他把扣子重新扣上。他只希望对方没察觉到自己的双手在微微发抖。明明喜欢更丰满的类型,这个瘦弱矮小的身体看上去干瘪乏味得要命,没有丝毫魅力,自己一定是疯了!




“从我第一次见到你就觉得这个手臂真是美极了!”Steve的直率变成刺耳的撩人话语,自己却一无所知。




“所以今天不是我们第一次见面?”这个瘦弱小子的嘴里尽是些让自己吃惊的话。




“毕竟我……存在感确实很低…”Steve苦笑了一下,“每周五晚上,你都会去的小酒馆,Plum,我在那打晚间临工。你爱坐在吧台对角的小圆桌,每次都点一杯波本威士忌。不过我从来没机会给你送酒……”




Bucky在脑袋里快速回忆着酒吧里常见的侍者,似乎是有那么个金发小个子。他站起身走向边柜,整理起并不需要刻意摆放整齐的修复膏和蓝皂,掩饰自己内心的波涛汹涌。感觉到背后纯净坚定的视线,动作僵硬起来。




“有次有个醉酒客人把我撞倒,却找我的岔,是你帮我把他赶走了。”




大概当时自己也有些醉,或者根本没把这个善举当回事,亦或是记忆不稳定,Bucky完全想不起这件事。




“上周五的晚上,同事们发现我远远看着你发呆,就打赌嘲笑我不敢去跟你搭讪。我输了……然后今天我就在这了……”




既然已经说到这里,Steve干脆鼓起勇气全盘托出,“我想表白的对象,不是什么金发姑娘!是黑发绿眼睛的你!”




他脸红的像个番茄,“所以!Bucky,你愿意和我约会吗?”




等等等等!这小子节奏跳得太快了。自己是被告白了?  现在的年轻人表白都这么快,这么直接吗?    被一个十六岁豆芽菜般的小笨蛋弄得心跳加速,像个初恋少女般胸口小鹿乱撞,Bucky觉得自己真是他妈见鬼了。


 


幸好!




玻璃珠帘在此刻哗哗作响,今天的第一位预约客人在完美时刻走了进来。他在心里大喊了一句:“感谢上帝!”




Bucky故作平静地对Steve说,“抱歉,第一位客人已经来了。如果你真的做好了决定改天再来吧。”




“……我还能再来吗?”担心被永远拒之门外,没有得到肯定答案的Steve满脸疑虑。




“这取决于你自己。其实,你打赢了那个赌,不是吗?”Bucky微笑起来,“还有Steve,以后来找我,都不用预约。”




Steve眼睛挣得大大的,在反应了几秒Bucky到底是什么意思后,他兴奋地拥抱了一下对方,“明天见!”便一溜烟地跑开了。




“Bucky?”熟客摆动拇指,越过肩膀指了指冲出门的金发少年。




“嗯哼。”他靠着椅背,向对方翻了个白眼,“我的小男友,一分钟前刚交上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


★END★


==================




非常感谢各位的阅读和喜欢。感谢各位太太组织和参与这次活动。


吃粮吃到撑,非常开心!


愿百岁老人能有个安稳结局。





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