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822688718

【盾冬国庆联文】Kiss The Flame

未来可期和巴基!:

关键词:狂欢 烟草 迷梦 花火


“人们只知道,那一年,巴黎圣母院庇护了一位叫做詹姆斯·布坎南·德·巴恩斯的公爵,他和他的爱人在那里一起白了头。”


OOC HE 5k+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00


在那块砖上,不知被谁手刻上了古老的希腊字母。


'ANAΓKH


01


一月六日,愚人节。¹


篝火燃起,五月树种好,圣迹剧上演。


他不过十八九岁的样子,纤细的身躯被套在籽红的天鹅绒上衣、洁白的宽布马甲和黑呢外套里,仰躺在绣着天国花园样式的地毯上,呆呆地望着那涂成天蓝色、饰有金百合的拱顶,吐出了一口烟雾。


窗外人群喧闹,仿佛他们正身处于威尼斯狂欢节上的游行中一般。


他不时能听见两声欢呼,几声尖叫,甚至一句咒骂。


“教皇的肚皮!该死!谁踩了我?”


“圣迹剧万岁!”


“怎么还不开演?主教早就到了!”


忽然,他撑坐了起来,喃喃自语:“我为什么不在还自由的时候去看看热闹?我为什么要待在这里?”


他的声音很空洞,如他那灰绿色笼着浓雾的眼睛一般,少了点生气。他又吸了一口烟,吐出了一片更浓更稠的灰白色烟雾。


他整个人都带上了烟草味。


上等烟草的烟草味。


踉踉跄跄地起身,他推开了一扇刻着上帝布道浮雕又富丽堂皇的门。


“巴恩斯公爵!我的小主人!您明天就要和公主结婚了,您现在这是去哪儿?”他的白发苍苍的管家问道,沉重地叹息着。


我要去狂欢,他心想着,加快脚步走了几步,甩开了身后的管家,以上帝之名,我的最后一次狂欢,十八岁的狂欢,和即将死亡的狂欢。


他在这座恢弘如迷宫般的建筑中左拐右转,终于停在了一扇小小的与这里格格不入的窄木门之前。


环顾四周,他发现并无一人,便悄悄推开门进去了。


门后是他的世界,是他真正自由的世界。


不过多时,他便从屋中走了出来。


点我看全文


——————
这就是中华让我HE的那个🌚


5k是说算了标点的

评论